close

紅蘿蔔皂配方:

椰子油  100g
棕櫚油  150g
紅棕櫚油  50g
葵花油  150g
可可脂  50g
小麥胚芽油  15g
氫氧化鈉  70g
胡蘿蔔原汁 175g

 

 

這就是可可脂~~感覺有點像巧克力呢~是固態的。

01

 

 

 

一開始我習慣先準備油脂,因為油加熱之後需要時間來降溫,所以可以先準備起來放。

而其中的硬油,也就是固態油更要先單獨加熱融化,溫度不要太高,我都稍微煮一下就關火,

讓餘熱去融化油脂,越高的溫度越容易流失油脂的營養,所以不要過於高溫加熱。

02

 

 

 

可可脂搞定以後,把可可脂的油倒入其他已經混合好的油~~

看起來有點不太乾淨,不是因為油很髒,是因為我使用的紅棕櫚油是未精緻的紅棕櫚,

因為我看書上寫未精製比精製的油營養,看起來比較沒那個清澈,

所以會讓人有點....但都是新的乾淨的油啦。

03

 

 

 

然後準備紅蘿蔔汁,其實我已經之前先準備好了,因為我習慣將液體冰成冰塊,
但這裡還是要寫一下過程,表示是真的新鮮製作原汁,不是買什麼粉末混色喔~

04

 

 

 

果汁機榨後濾汁,濾的時候才發現,一條紅蘿蔔只能濾出少少的汁啊~~

這步驟比較辛苦~~

05

 

 

 

濾出好多胡蘿蔔渣......

剩下的就裝入冰塊盒去冰~

06

 

 

 

拿出來的紅蘿蔔冰真的好紅喔!!

而且旁邊的一般冰塊被碰到還會染紅......

07

 

 

開始來製作鹼液。

將秤好得紅蘿蔔冰塊放入鍋子裡,然後氫氧化鈉分批慢慢加入~~

08

 

 

溫度一下就升好高喔....

雖然老師交待說要混合到一顆氫氧化鈉都看不見才合格,但覺得好難。

09

 

 

 

混合好後測量一下鹼液的溫度,降到50下就差不多可以。

10

 

 

 

也要量一下油的溫度,一樣是50度以下ok,鹼液和油的溫度要相近才行。

11

 

 

 

兩者溫度都ok後,將由緩緩倒入鹼液裡面。

12

 

 

 

之後就是無止盡的攪拌~~~

13

 

 

打到美乃芝狀態就可以了,不過紅紅已經不見了,變得有些黃~~

14

 

 

倒入牛奶瓶裡面號,丟入保麗龍球保溫~~

剛開始做沒保溫,發現表層很容易形成一曾白白的粉~~現在保溫後,感覺白粉變少了。

15

 

 

 

放兩天之後,脫模~我真的覺得牛奶盒沒有很好脫模~而且也不好得到......現在飲料多塑膠罐裝了,

這個顏色看起來比較像香蕉吧 = =?

等這些皂寶寶曬皂曬過滿周月之後再看有沒有黃斑出現,沒有就成功~~

據說做好不久就出現水滴的是瑕疵品?那我一開始的那兩、三款.....好像都有冒水珠耶......

16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 紅蘿蔔皂 天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